【FOG 剑火】新来的仙帝喜欢做饭? 壹

很久没写了,最近很忙,不好意思哦

  

  

  00


  时间消逝,各种事物有了新的样貌,唯独没变的是强者为尊,天国每等上一位仙帝退位后便会选出新的仙帝


  “哎哎哎!你们听说了没?!据说这新上位的仙帝不仅那皮囊生的颇为俊俏!连仙法也十分了得!”一位穿着简普的小仙说到


  一旁的小女仙听闻道:“那人既然是仙帝,自然得有不凡的本事,不然怎能管理好三界秩序?你这脑子还是多吃点仙果之类的药品补补好些。还有,莫要在背后议论官人的事,如若被抓到了,那可是要斩首的!”


  “知道了……”


  殊不知,两人的对话已让旁人听去


  宸火颠了颠手中的银两,不屑道:“切,一个仙帝而已,不知晓的还以为菩萨降世了”


  说着便踩着彩云飘去厨云阁了


  “这做的是何物?!今日是新帝上位的日子!你们就做出这样的东西来糊弄!若是惹仙帝不悦!我们都没有好果子尝!再做不好的!自行到刑处阁领十板!”


  宸火刚到就被这几嗓子给吓得踉跄了几步子,他收回彩云不满的说道:“不是我说啊,白经你这坏毛病什么时候改改?你这得吓死几个?”


  白经闻声双目一亮,兴奋到:“哎哟宸厨仙你终于来了!在下实在是没有法子了!”


  宸火这几日去药山林那块采药去了,有几日不在


  “发生何事了让你如此失态,说来让我也笑话笑话”


  白经也来不及计较他话里的调侃,着急道:“最近魔界那边的时小公子和余魔尊成亲,调走了不少厨子,现在愣是一个会做饭的也寻不着了!这可如何是好啊!”


  宸火怪异的看了他一眼,不解道:“我这个厨仙的名号是白拿的?我这不是回来了?你慌什么?”


  白经也松了气,“是是是,还好宸厨仙您回来了,不然在下真的是没法子了!”


  像是又想起什么似的,白经做鬼似的凑到宸火耳旁小声嘀咕道:“在下听说啊,这位新来的仙帝性子十分温和,与上一位差了不知多少,不过虽说性子好,但还是认真些好,万一出了什么岔子……”


  白经忽然就住了嘴,不用想也知道后面没说完的话是什么


  宸火不在意道:“我哪次没认真做菜你说说?我会怕这些?”


  白经连忙点了点头


  宸火放下手中的药材,开始准备今天的接位宴,忽然看到了什么,“白经,近日来厨云阁是不是没有仙露了?”


  “对对对,我刚想同您说来着,得和万物阁的人上报才行”


  “算了,仙帝住的院子附近不是有一座仙池?到那去取点便是”


  白经闻言大惊失色,立即到:“哎哟这可使不得啊!使不得啊!刑文上可是清清楚楚的写到,未经允许擅闯仙帝私宅的人要处以雷刑的啊!”


  宸火看他那样,“怕什么?我们谁也不认识谁,早点取完早点跑便是”说完不管白经的叫唤就离开了


  ……


  正春时节,花香四溢,庭院传来丝丝凉意,竹帘随着清风缓缓飘动,帘下的素衣洁净清爽


  “怎么样?当了仙帝的感觉”一位黑衣男子意味不明的笑了笑


  白衣男子动了动手,端起面前的茶喝了口,轻轻笑了笑道:“没什么感觉,到是繁琐小事多了些,自由轻便了些。你不去陪时洛跑我这里来作甚?取笑我的?”


  余邃挑了挑眉,“他还在睡觉,听说你们仙界的花露酿的甚是清甜,正好时洛这几日好甜口,我来取一些,怎么?不欢迎我?”


  天使剑笑了笑没说什么,转头招呼外边的侍女进来,嘴上吩咐了什么,侍女连忙点了点头


  不一会,侍女便端着一瓶上好花露进来,天使剑顺势接过递给余邃后便让侍女离开了


  余邃接过道:“谢了”


  随后看了眼天使剑说到:“你也老大不小了,还不找个合适的仙女或仙君成亲?”


  天使剑愣了愣,笑到:“魔尊大人怎么还管起仙界的婚事了?罕见”


  余邃也就随口提提没说真的,他看了看时间,时洛这个点也该醒了,便没久留


  天使剑看着空荡荡的庭院觉得有些无趣便想到外面去走走


  


  01


  宸火偷偷摸摸的从后门的一个狗洞钻了进去,钻的速度极快,要是让外人瞧了便会认为一看就没少钻。


  他猫了猫身子,抬眼小心的望了望四周,看见没人才松了气,然后顺着墙壁一点点的移步到仙池


  仙池周围弥漫着白气,一点点地向四处飘散,混杂着仙力。宸火蹲在池边,拿出一个灵水瓶,微微吸了口气,用了些许灵力让池子里的水飘进灵水瓶里,想要将这瓶子装满不容易,宸火一边收一边瞄着周围。


  不知道过了多久,宸火觉得有些困,他揉了揉眼睛,不满道:“仙帝这池子好是好,要怪就怪那运云阁的几个老头每日里好吃懒做,平日甚至连个影都没有,运货速度慢且不说,还挑三拣四的索要运输费,多半是脑子生了怪病还死不要脸。”


  …………


  天使剑走着走着,突然感觉到身边有微弱的灵脉在流动的迹象,他皱了皱眉,转头看了看正在冒灵气的仙池,脚底一转走了过去。


  等他到了仙池周围的一棵树下,正好发现睡着的宸火趴在仙池旁的草地上,手里的灵水瓶还在吸水


  天使剑挑了挑眉,这年头的小仙都这么大胆了?还是说他这个仙帝没什么威慑力?


  天使剑敛去了身上的气息,走到宸火旁边,近一看便愣住了,是他?


  他蹲下身来弹了弹宸火的脑门,笑道:“原来是宫中的小厨仙,害我找了许久”,语调轻缓又分外温柔


  …………


  宸火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顺便还伸了个懒腰,低头发现手中的灵水瓶已经装满了,刚准备起身离开,就发现身边站了个人


  那人留着长长的头发,雪白朴素的长衣衬得他整个人都白白净净的,柔和的眉眼配上高挑的身材不知怎的看上去总有种说不出的压迫感


  还没等宸火细细看完便听到那人说,“醒了?”


  宸火喝彩突然想起自己是偷跑进来的,被发现是要斩头的,他连忙蹲下抱住头喊到:“仙帝饶命仙帝饶命!小的知错了知错了!!”早知这样我方才就不会睡着了,谁知道堂堂仙帝还会有这闲情雅致?


  天使剑没忍住笑出声来,“别害怕,我自然是不会伤害你的,我还不至于为了这点小事便要了你的性命”


  宸火:还有这等好事?那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他刚准备抬脚离开就听见身前人道:“虽说不会要了你的性命,但你终究是犯了错,犯了错,便要罚”


  宸火看了他一眼道:”罚什么?”


  天使剑不怀好意的笑了笑,“当我的贴身仆从,每日跟在我身旁帮我解决衣食住行的问题,干点杂活,不会太累,我不太喜欢身旁有女仙,平日里我出去办事时你便想去何处就去何处,无人会拦你,今晚饭后便来”


  宸火一边点头答应一边哭丧自己的自由被剥夺体力被压榨


  天使剑高兴了,拍了拍他的脑袋,夸赞到:“嗯,很乖”,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宸火呆呆的站了会想到,现在的仙帝脾气这么好?跟上一任差的也有点太多了吧?


  


  02


  宸火有气无力的坐在彩云上,不一会便飘回了厨云阁,他一跳下云就被人撞了个满怀


  白经慌慌张张的扫视着宸火


  宸火把人扒拉下去道:“无碍,不过被仙帝碰着我偷仙露了……”


  “什么?!!!!哎哟这可如何是好啊!小的都说了让您我不要去了!!偏偏您性子傲!这下逆了天命啊!!老天都不顺着您啊!哎哟这下您是半点逃不掉了!!!小的这就去找彩行阁的人给您备辆船!咱快逃吧…………”,宸火刚想说自己没被罚太重就被这么大一串稀里糊涂的话给砸了个晕乎


  宸火立刻打了个手势道:“得得得!我没事!都说无碍了!我没被处刑,只是那新来的仙帝性格古怪,性子倒是生的好,只是让我去当他仆从,而且也没禁我足,或许没之前过得那么潇洒自由了,但也差不太远,所以你就别乱担心了!真是的,一个男子,性格怎么婆婆妈妈的”


  白经脸上由于着急而染上的绯色慢慢褪了色,他松了几口气,拍了拍胸脯道:“那便好那便好!你可吓死小的我了!没有你这厨云阁不得废!”


  宸火白了他一眼毫不留情的说道:“我看你就是怕丢了你那谋生的饭碗才这么关心我,你能有这等好心?”


  白经心虚的挠了挠后颈,“怎……怎么可能?!我……小的还是很关心您的!您莫要妄下定论啊!”


  宸火知道他肯定是真心关心他的,只是多参了个点水分罢了,便没接着打趣他


  宸火叹了口气,抬眼仔细瞧了瞧周围,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近看厨云阁的构造,他天性好动,心思也不细腻,自然不会去仔细瞧什么,不过他现在要搬出去了……


  许久,宸火眨了眨由于睁的时长过久而泛酸的眼睛,随便收拾了下行李便离开了


  仙宫门口


  宸火背着包袱,虽然之前早就听闻仙宫的壮丽,但这么近瞧还是不由得被震惊到,宸火张了张嘴


  门前的仙卫见有陌生人警告道:“哪儿来的小仙?!没有仙宫通行牌不得闯入!”


  通行牌,这是何物?我怎么没听那仙帝说过?不会是耍我的吧?宸火愣了愣


  他心虚的挠了挠后脖子,但还是鼓足了气道:“你们仙帝请我来当厨子的,我可没想来,他没交予我什么通行牌,您行行好,放我进去便是”,宸火说着便要抬脚


  仙卫见状立即拔剑,呵斥道:“没有通行牌不得入内!这是仙宫规矩!如若没有便请回吧,失礼”


  宸火刚想解释便听见熟悉的声音


  “是我请他来的,放他进来吧,有劳了”天使剑从门后突然无声响地走了出来


  仙卫大惊失色,立即鞠躬颤声道:“是属下的错!是属下对贵宾不礼!还请仙帝降罪!”


  天使剑笑了笑,“无妨,你做的不错,平常无通行牌者不得入内,这是仙宫规矩,你是在履行职责,不必道歉,反倒是我的过失,没有提前同你说好。不必紧张,回去吧”


  仙卫闻言愣了愣,痴了一会才使了劲的点头,立马站直身来


  这人性格还挺好的,宸火暗戳戳的想到


  天使剑对那边的人勾了勾手,宸火立即跟了上去


  天使剑塞给了他一个木牌,宸火低头一看,是通行牌,象征着仙宫的通行牌,木牌边缘冒着金光


  天使剑看着他道:“这便是通行牌,和别人的不大相同,这是仙帝身旁人的专用通行牌,在天界皆可使用,可当金钱所用,也可不听宫中他人所支配,只遵循我便是”


  宸火两眼冒光,“草市集市里也可使用?当金钱的意思是以后若想用钱财拿这个便付可免吗?也有自由可言?”


  天使剑点了点头,“我的贴身仆从便是如此,至此你还觉得来此是一番损失吗?”


  宸火使劲摇了摇脑袋,整个人都高兴的冒起仙气来,大大的犬眼冒着光泽,整个人都无自觉一跳一跳的


  像宫外野山上的柴犬,天使剑想到


  


  


  

  


  


  


  


  


  


  


  


  


  


  

评论(2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写什么写什么,别管我。